首页 团委介绍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重要讲话 学生组织 青年话题 团务知识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最新消息 · 共青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委员会部门介绍    2022/09/10      · 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拟录取名单公示    2022/06/28      · 青学丨2022年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关于面向全校公开选拔校级学生组织主席团学生干部通知    2022/05/30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团委部门情况介绍    2021/12/17      · 关于开展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红色歌曲大赛通知    2023/11/22
学校团委
 学校团委 
 船舶与航运学院团总支 
 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 
 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 
 电子信息工程系团总支 
 交通工程学院团总支 
 物流学院团总支 
 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 
 旅游与商务学院团总支 
 艺术学院团总支 
 继续教育学院团总支 
 教工团总支 
共青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委员会简介
2019-03-14 18:47  

共青团是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团委是学院共青团组织的最高机构,在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团委依托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做好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团的建设。

校团委共设5个职能部门,下设9个团总支。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组织有校团委、校学生联合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社团联合会。  

团委书记:阮   谦、唐安宁

团委老师:罗   雯  

校团委学生干部  

学生常务副书记:方   欣(旅游与商务学院)  

学生团务副书记:赵   勇(交通工程学院)

                           裴小虎(船舶与航运学院)

   

办公室  

   任:李   享(机电工程学院)‍‍    

副主任:杨   柳(艺术学院  

负责起草和发送团委文件、信函等各类文字材料;负责收集和整理团委的资料和档案;负责管理和维护团委的固定资产;协助老师审核学生活动的各项经费开支;负责团委值班工作;负责组织召开团委例会、扩大会议、部长会议。  

   

组织部  

   长:    蝶(经济管理学院‍‍‍‍    

副部长:余    恒(交通工程学院  

鲍丽杰(旅游与商务学院      

负责学校共青团三会两制一课工作;负责校、院、班三级团学干部的考核工作;负责举办学校业余团校团干培训班、青马工程培训班;负责团员发展工作;负责团费收缴、团籍注册、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负责团组织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选表彰工作;负责统计掌握学校基层组织、团员青年相关情况;负责推优入党工作。

 

实践部  

   长:张皓翔(机电工程学院)‍‍    

副部长:李江丰(经济管理学院  

负责开展三下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负责大学生第二课堂工作;负责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负责大学生思想素质、文化素质、职业素质、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提升工作;负责开展校级团学干部素质拓展培训班。

 

宣传部  

   长:   (经济管理学院)      

副部长:余鑫淼(船舶与航运学院    

             杨香庆(物流学院      

             黄    竣(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杨新华(汽车工程学院          

负责共产党、共青团的宣传教育工作,宣传各项方针、政策;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委和有关团学活动进行宣传;负责团委网站的更新及维护;负责学校团的宣传阵地的建设。    

负责学校共青团大型活动的新闻稿、图片采集;负责各类活动的宣传工作;宣传展板的绘画。  

负责团委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社交平台的内容更新及后台维护工作;负责开展红人堂”“蒙面歌王等线上活动。

 

大学生活动中心  

   任:佘诗婷(旅游与商务学院      

副主任:蔡   羽(旅游与商务学院    

             王同壮(艺术学院        

负责管理维护大学生活动中心;负责活动中心内部音响设备的调试;负责活动中心主持人培训工作。  

负责校团委如欢送会等发型活动的举办:南苑食堂3楼多功能报告厅设备的维护与调试;教师楼2楼场地租借与管理。

院团委下设团总支

船舶与航运学院团总支  

物流学院总支  

交通工程学院团总支

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  

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  

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  

旅游与商务学院团总支  

艺术学院团总支

 

校团委工作职责

一、组织和带领青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围绕育人这一中心工作,积极开展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导青年,努力提高广大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素质。  

二、切实加强团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团的各项规章制度,负责团干部的培养、教育、指导,帮助团的基层组织开展工作。  

三、按照团的章程做好团组织和团员的日常管理工作。  

四、组织开展校园文化活动,营造高品味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五、组织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活动,不断提高青年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素质教育精神,为促进学生全面成才服务。  

六、指导和帮助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  

七、指导教工团总支开展活动,配合学院有关部门做好青年教职工思想教育等,切实发挥其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作用。  

八、关心广大青年的成长,依照法律法规和团的章程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  

九、调查了解青年思想动态,研究青年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充分发挥共青团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党委工作决策提供依据。  

十、完成学校党委及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组织机构架构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