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介绍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重要讲话 学生组织 青年话题 团务知识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最新消息 · 共青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委员会部门介绍    2022/09/10      · 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拟录取名单公示    2022/06/28      · 青学丨2022年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关于面向全校公开选拔校级学生组织主席团学生干部通知    2022/05/30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团委部门情况介绍    2021/12/17      · 关于开展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红色歌曲大赛通知    2023/11/22
学生委员会
 学生委员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社团联合会 
 大学生艺术团 
两校友谊赛| 校会大一干事赴武工商参加辩论赛!
2019-11-11 19:22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团委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生联合会

11月8日下午18:20分,我校辩论队赴武汉工商学院参加武工商文理学院举办群英友谊辩论赛。参与此次友谊赛的队伍有武汉工商学院文法辩论一队和二队、湖北中医药大学代表队、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代表队。

儒战群雄一张嘴,辩论天下三寸舌。本着“以辩会友,以论促学”的精神,此次友谊赛,我方代表队对战武昌工学院代表队,就“脸皮厚是好事还是坏事”展开辩论,其中我方持反方观点“放下比拿起更重要”,武汉工商学院文法辩论二队持正方观点“拿起比放下更重要”。

随着主持人阐述比赛规则后,两队辩手的依次入场,整个会场都弥漫着紧张的气氛。首先,双方辩手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比赛也就此拉开了帷幕。双方一辩用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进行开篇立论。

辩论之中,辩手们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灵活应变,理论结合实际。在自由辩论环节中,更是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赢得阵阵掌声,将辩论推向高潮。

台上选手字字珠玑,台下观众也藏龙卧虎。在互动辩论的环节,现场观众立意巧妙的提问,将场内气氛又炒上了一个小高潮。辩论渐渐进入了尾声,现场观众对辩论双方进行了提问之后,评委对本场辩论赛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且肯定了双方精彩的辩论,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

此次的辩论不仅是实力交锋的擂台

更是促进四校间友谊的阶梯

辩手们也在比赛中收获了很多

希望今后我们有更多的机会进行交流

一起加油,共同进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