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介绍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重要讲话 学生组织 青年话题 团务知识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最新消息 · 共青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委员会部门介绍    2022/09/10      · 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拟录取名单公示    2022/06/28      · 青学丨2022年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关于面向全校公开选拔校级学生组织主席团学生干部通知    2022/05/30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团委部门情况介绍    2021/12/17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招募申请审批表    2024/03/06
学校团委
 学校团委 
 船舶与航运学院团总支 
 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 
 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 
 电子信息工程系团总支 
 交通工程学院团总支 
 物流学院团总支 
 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 
 旅游与商务学院团总支 
 艺术学院团总支 
 继续教育学院团总支 
 教工团总支 

共青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委员会部门介绍

共青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委员会部门介绍


共青团是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团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依托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做好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团的建设。

一、团委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学校共青团的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

2.负责对全校团员青年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3.负责组织开展品位高、参与性大、实效性强的科技、文化、艺体、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大学生素质拓展活动;

4.负责团员发展和推优入党工作,做好各项团内评优、推优工作,宣传和树立团内先进榜样;

5.负责指导和考核各团总支、学生会和学生社团日常工作;

6.负责对团学青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任用;

7.负责指导管理大学生艺术团;

8.开展高校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定期组织团情调研和团员青年思想状况调查活动,适时开展团学工作交流活动,积极拓展团的工作领域和工作职能,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9.完成学校党政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班子配备及机构设置情况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团委配备书记1人、副书记1人、干事2人。

下设10个团总支、1个直属团支部;管理3个学生组织,分别是学生书记办公室、学生联合会(社团部挂靠)、青年志愿者协会;挂靠4个学生机构,分别是青马工程培训班、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青春武交院”新媒体中心、大学生艺术团。

三、内设机构情况

1.办公室

负责起草和发送团委文件、信函等各类文字材料;负责收集和整理团委的资料和档案;负责管理和维护团委的固定资产;协助老师审核学生活动的各项经费开支;负责团委值班工作;负责组织召开团委例会、扩大会议、部长会议等。

2.组织部

负责学校共青团“三会两制一课”工作;负责校院班三级团学干部的考核工作;负责举办学校业余团校团干培训班、青马工程培训班;负责团员发展工作;负责团费收缴、团籍注册、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负责团组织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选表彰工作;负责统计掌握学校基层组织、团员青年相关情况;负责推优入党工作。

3.实践部

负责开展“三下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负责大学生“第二课堂”工作;负责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负责大学生思想素质、文化素质、职业素质、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提升工作;负责开展校级团学干部素质拓展培训班。

4.宣传部

负责党团理论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学校各级团学活动的宣传工作;协助团委老师进行团委网站及公众号的更新及维护。

5.青年成长服务中心

负责大学生活动中心的场地管理及维护;负责活动中心各类设备的调试和操作;负责活动中心主持人培训工作;负责学校每周一升旗仪式督察工作;负责大学生活动中心场地卫生情况检查工作;负责学生寝室文化建设工作;负责青年学生与学校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和意见反馈等。

6.学生骨干管理中心

活动中心的场地管理及维护;负责活动中心各类设备的调试和操作;负责活动中心主持人培训工作;负责学校每周一升校四席“领雁计划”的开展;学生干部联系基层任务的分配;校四席干部的日常管理、考勤、培训、监督;“我为学生办实事”活动的开展。  

四、人员安排及基本信息

(一)校团委书记(专职):詹嘉仪

(二)校团委副书记(专职):李朝钦

(三)内设机构工作人员

1.学生书记办

副书记:黄亚军 22市场营销(2)班

副书记:蒋鹏飞 22电子商务(2)班

副书记:林博奕 22智能交通(2)班

2.办公室

主  任:廖思怡 22计算机(2)班

副主任:刘连圳 22会计(4)班

副主任:张以萌 22高服(1)班

3.组织部

部  长:董馨蔚 22会计(2)班

副部长:范远杭 22轮机(1)班

副部长:周思莹 22通信(1)班

副部长:王亚超 22城轨(2)班

4.实践部

部  长:郭子仪 22城轨(2)班

副部长:马美琪 22高服(1)班

副部长:侯宇奥 22地铁计应(1)班

5.宣传部

部  长:叶雨濛 22工造(4)班

副部长:沈世俊 22通信(1)班

副部长:朱诗怡 22电子(1)班

副部长:曹  铮 22市场营销(2)班

6.青年成长服务中心

主  任:龚美君 22旅管(1)班

主  任:蔡春柳 22城轨(2)班

副主任:龚章沛 22工业机器人(1)班

副主任:刘  超 22工造(6)班

7.学生骨干管理中心

执行秘书:黄亚军 22市场营销(2)班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林博奕 22智能交通(2)班

校学生会副主席:叶智慧 22财富管理(1)班

校青协副主席:蔡梦源 22工程测量技术(1)班

校社联副主席:张哲雯 22环境艺术设计(1)班


    五、组织架构图